开阳县突出“三度”开展政府性融资担保 助力“三农”及小微企业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阳县突出“三度”开展政府性融资担保 助力“三农”及小微企业发展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有效缓解“三农”和小微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开阳县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信安融资担保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发挥增信分险职能,为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小微企业、“三农”和创业创新等市场主体,以及符合条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提供融资担保服务。目前,累计服务“三农”、小微企业145户,累计担保金额4.82亿元。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跑出支农支小“加速度”。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摸清市场主体融资需求,高效开展审批服务,加快市场主体融资进度。2021年,主动上门服务“三农”主体及小微企业100余次,目前在保金额3.88亿元,在保户数106户,支农支小政策性业务金额、户数占比均达到100%,在保余额放大倍数超过3倍。

二是开展批量业务,突出见贷即担“便捷度”。打破担保业务“一项目一评审”传统模式,创新银担合作机制,与2家银行签约开展批量合作,获得批量授信额度7.5亿元,积极推进“见贷即担”批量业务。通过开展批量业务,极大缩短了审批时长,有效提高了投放效率。

三是落实减费让利,提升普惠金融“温暖度”。主动为市场主体降低担保费率,并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惠企让利,减轻“三农”、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融资成本。目前,平均担保费率下降至0.8%-1%,远低于市场化担保公司2%-5%的平均水平,为客户节省担保费用约6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