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四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阳县四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出台27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度。45家审批服务单位集中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实现1695个服务事项“一网”“一窗”通办。推进“证照分离”改革,仅38个事项为前置许可事项,其余事项均改为“先照后证”。建立部门联合随机抽查制度,2021年联合检查市场主体1862户,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的干扰。

二是创新服务企业模式。搭建银企信息互通渠道,通过融资对接会、政银座谈会、金融联席会向银行推介融资需求,2021年以来组织银企签订合作意向项目8个,涉及金额0.25亿元。组织5名来自县税务局业务强、经验足的老同志成立“税老哥”服务队,采用“集中办公+团组服务+全线运作”模式,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税务服务中的困惑、难题。

三是大力推进流程再造。实现不动产登记办理“一表申请、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办成”。立项用地阶段审批事项由24项精简为9项,行政审批流程由80个环节优化到48个环节。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2021年以来,法院诉前委派化解纠纷1193件,调解成功1031件。

四是强化惠企政策落实。每月对政府类招商引资合同兑现情况进行收集汇总,并到企核实。推进“四化”及生态环保发展基金申报,帮助企业申获“四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基金6.23亿元。组织奖补政策申报,2021年以来共组织企业申报科技类项目、企业增产达产奖励项目10余个,奖励资金近4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