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妇幼保健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阳县妇幼保健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月21日,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总务科、检验科、放射科、妇科等部门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全院其他临床、保健科室主任、护士长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地点为县妇幼保健院妇科,演练内容是14天内从有阳性感染者报告城市的返乡人员,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妇科陪护住院妻子,陪护不久出现胸闷、口干等症状,测温38度,贵州健康码黄色,医院如何应急处置的全过程。

演练中,妇科一名医生发现发热病人后立即报告医务科,并落实人员立即对该楼层进行管控。医务科迅速响应,通知院领导、院办、检验科、院感科、总务科、预检分诊处等相关科室,相关人员在5分钟内到达现场。后勤保卫部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在演练总指挥现场指挥下,医务人员演练了就地隔离、人员安抚、穿脱防护、核酸采样、病人转运及清洁消毒等内容。

通过演练,各科室进一步熟悉了新冠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及流程,增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了应急机制。




(郑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