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三举措”高质量完成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修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阳县“三举措”高质量完成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修编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月25日,开阳县《贵阳市开阳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顺利通过省级专家评审会。新规划的审批通过将更好地为开阳风景名胜区的保护、开发利用起到纲领性指导作用。工作中,开阳县主要采取三项措施,保障了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的顺利完成。

一是早启动。于2015年5月与贵州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签订开阳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修编合同,启动《贵阳市开阳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于2019年完成规划初稿,并在2020年12月国家恢复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编制和审批工作后,及时重启规划修编工作,于2021年5月前完成规划编制。

二是严审核。高度重视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县四大班子领导积极把关审阅文本,向各涉及部门、乡(镇、街道)、旅游企业征求修改意见和审查意见5次,收集各单位意见100余条;召开常务会、县政府专题会、部门审查会等10余次;并通过召开专家评审会,聘请专家为编制工作拿脉把关,保证了编制质量。

三是强对接。持续加强与编制单位的沟通对接,反复研究编制相关问题,不断推动规划资料修改完善;县分管领导、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主动带队到市级、省级林业部门对接协调,争取市级、省级林业部门专业指导,为开阳县高质量编制完成规划提供了政策支持和智力支持。

(孙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