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屠宰企业安全生产、肉类保供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屠宰企业安全生产、肉类保供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做好屠宰环节安全生产、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猪肉等产品安全有效供给。近日,县农业农村局对我县生猪屠宰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肉类保供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生猪屠宰企业,对粪污处理区、生猪圈舍、无害化处理车间、屠宰车间、锅炉房、应急物资储备间安全责任岗位的落实情况,屠宰场瘦肉精、旋毛虫、非洲猪瘟、猪肉产品品质检验,无害化处理制度、不合格产品出场(召回)制度等执行情况、派驻屠宰场官方兽医履职情况、新冠肺炎防控情况等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对近期猪肉屠宰上市供应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通过检查,屠宰企业相关制度已规范上墙,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屠宰企业新冠肺炎防控措施已按照要求落实,驻屠宰场官方兽医履职监督到位,屠宰企业应急物资储备充足。目前,屠宰企业生猪日宰杀量120头左右,价格总体平稳,肉源充足,生猪供应来源安全有保障。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压实监管责任,采取白天巡查、夜间不定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屠宰企业的监管,把好生猪入场关、产品出厂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