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乡镇(街道)试点工作启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阳县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乡镇(街道)试点工作启动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5月12日,县民政局分别在双流、楠木渡两个试点乡镇举行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乡(镇、街道)启动仪式,双流镇和楠木渡镇主要负责人、县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县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双流镇和楠木渡镇相关部门和村(居)负责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开阳县关于开展扩大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乡镇(街道)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并对社会救助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

据了解,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是将原来县民政局的最终审批权下放给乡镇(街道)。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后,审批工作在乡(镇、街道)内部形成闭环,可破解县级民政部门的监管难题、精准识别困难对象难题和县、乡权责不一难题,精简了审批流程,审批时间从原来的60天左右缩减至20天左右,有助于构建对象精准、待遇公正、进出有序、监管到位的工作格局,全面提升乡(镇、街道)服务能力,助推社会救助工作规范化、便捷化、高效化。

据悉,县民政局已于2021年5月在龙岗镇开展首次试点,此次再新增了双流、楠木渡两个试点乡镇。下一步,县民政局将对试点工作进行综合评估,深入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为在全县推广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