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工信局深入磷石膏企业开展帮扶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县工信局深入磷石膏企业开展帮扶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磷石膏资源综合利用的意见》(黔府发〔2018〕10号)精神,推动磷石膏资源综合利用、助力磷化工产业绿色发展。5月12日,市、县工信局联合对我县磷石膏利用企业项目建设开展现场对接帮扶工作。

工作组首先到一夫(贵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超细硫酸钙粉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选址地点查看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前期相关手续办理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为推动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落地建设出谋划策。随后,工作组实地到贵州胜威凯洋化工有限公司,就企业目前在建的50万吨/年磷石膏综合利用制硫酸联产新材料项目和贵州汇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2*30万吨/年建筑石膏粉(一期)项目进行申报磷石膏资源综合利用专项资金政策宣传和申报指导,帮助企业积极争取上级最大资金政策支持,要求胜威凯洋公司结合全年磷石膏产生利用计划抓紧倒排工期,确保产消平衡。

目前,全县已建成投产的磷石膏利用企业5家,满产能生产年可消耗磷石膏约520万吨。在建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2个,拟建项目1个,全部项目建成满产后,可形成磷石膏年消纳能力800万吨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