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一窗通办‘2+2’模式”上线试运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阳县“一窗通办‘2+2’模式”上线试运行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实现“进一门、取一号、到一窗”就能办成所有事,今年以来,开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在推行政务服务“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上持续发力,对大厅内的窗口设置、分区、服务模式等进行优化布局。5月16日,该中心“一窗通办‘2+2’模式”上线试运行。


据介绍,县政务服务中心根据实际情况,优化调整业务布局,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服务模式,围绕“自然人+法人(含非法人组织)、咨询+投诉”的“2+2”大综合形式设置窗口,窗口数量由76个压缩至43个,科学分区分类、规范服务管理,形成部门间数据通、系统通、业务通的政务服务协同联动机制,最终实现“咨询、辅导、审批、评价”闭环管理,整体提升政务大厅科学化管理水平,全面提高企业群众办事的便捷度和满意率,扎实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据了解,运行当天,“一窗通办‘2+2’模式”上线试运行办件量达2500余件。下一步,开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将在数据融通、事项标准化、流程再造上下功夫,以“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为抓手,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用看得见的举措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现最大程度利企便民,打造开阳政务服务新名片。

(张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