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开展消防综合演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开展消防综合演练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加强特种设备应急救援工作,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6月22日,县市场监管局、县应急局、县住建局联合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在开阳县赣黔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开展气瓶充装单位消防综合演练,云开街道、消防大队、毛稗田居委会参加现场观摩。

此次活动组织学习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贵州省六十条具体措施、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并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宣传警示教育片;组织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活动、安全生产宣誓承诺活动、消防综合演练。应急救援演练模拟液化石油气储罐发生泄漏引起火灾,“事故”发生后,随着警报响起,开阳县赣黔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迅速开展抢险和救援工作。经过警戒疏散、关闭泄漏处控制阀门、切断火灾区域电源、灭火、启动消防泵、解除警戒等环节,险情得到有效控制,最终圆满完成此次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充装单位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有效提高了充装单位工作人员的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督促其余充装单位开展一次应急救援演练,切实提高充装单位的应急救援水平,保障全县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朱明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