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旅局“四举措”扎实推进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文旅局“四举措”扎实推进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行业风险隐患,维护我县文旅市场的良好秩序,营造安全稳定的文旅环境,县文旅局积极安排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关于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的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有效落实主体责任。今年以来,县文旅局多次组织文旅企业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时向各文旅企业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安全生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严格督促企业守好守牢安全底线,落实落细相关安全措施。发动局干部职工和文旅行业从业人员签署《我为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要求相关人员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

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组织从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举办培训讲座,通过专家分析身边真实案例,促使企业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引导全局职工和文旅行业从业人员积极下载“链工宝”APP,按时参加“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增加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了解。

三是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安全氛围。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县文旅局早部署、早安排,提前将宣传标语通过微信群发放给各文旅企业,要求企业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或制作横幅进行宣传。在云开广场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展示图片案例、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安全知识和文化旅游行业有关法律法规,增强市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四是强化执法检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组织工作人员对景区景点、宾馆酒店、娱乐场所、出版物市场等经营单位开展检查,对标对表,对经营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摸底排查,督促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今年以来,对文化和旅游企业开展日常监督和执法检查447家次,检查出各类安全隐患117个,已整改109个,责令停业整改3家次。严格落实《开阳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包保责任制》《开阳县不可移动文物巡查养护制度》,常态化开展巡查,保障文物安全。今年以来,检查文保单位763处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45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