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多措并举织密医保基金监管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医保局多措并举织密医保基金监管网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是优化协议管理,落实经办稽核职责。全面落实《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与辖区内所有定点医药机构签订协议并优化协议管理,积极引导两定机构加强内部精细化管理和行业自律,提升医药服务水平,从源头上管控医保基金支出。加强对定点医药机构申报费用的审核、结算、拨付等,通过全面审核、现场检查等方式及时审核申报。目前,开展检查75次,追回医保基金46.56万元,解除定点零售药店医保协议1家。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基金监管能力。以全员学法懂法用法为目标,通过干部职工会等多种形式,依托“法宣在线”平台,全面系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政策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县司法局组织的行政执法培训,组织开展行政执法现场观摩学习活动,促进执法人员更熟练掌握执法流程、执法用语、执法技巧等专业技能,提升医保基金监管干部队伍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目前,县医保局已建立22人的行政执法队伍,均取得行政执法资格证。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制定《开阳县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今年4月,在全县范围内成功开展以“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集中学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规政策,观看医保基金监管宣传视频,通报国家医保局曝光台曝光的典型案例,进一步营造学习医保基金监管法规政策、依法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浓厚氛围。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4300份。

四是畅通举报渠道,落实举报奖励制度。严格贯彻落实《贵阳市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充分利用12393、12345平台及县医保局投诉举报电话等收集举报线索,认真核实处置,努力做到老百姓关心之事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接待现场举报人员1人,处置上级转办案件1件,县检察院移送案件1件,均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处置回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