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多部门联合召开学校及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阳县多部门联合召开学校及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近期是手足口病、甲型流感等传染病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各学校及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6月29日,县卫健局联合县教育局、县疾控中心、县卫健执法大队在云开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学校及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各涉及部门相关负责人、全县中小学及托幼机构卫生管理人员共计42人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县卫健局和县教育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学校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县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对传染病防控(手足口病、甲型流感、新冠肺炎疫情等)、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等知识进行了培训,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涉及部门要通力配合,细化责任,全面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各学校要严格履行传染病防控工作责任,全面落实晨午检制度,做好因病缺勤学生原因追查,同步做好校园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提升广大师生的卫生健康意识。

通过培训,使全县学校及托幼机构负责人及卫生管理人员熟悉和掌握了传染病防控工作措施、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健康教育等相关知识。下一步工作中,县卫健局将继续联合县教育部门及各学校、托幼机构加大传染病防控力度,有序推进流感等疫苗接种,帮助建立免疫屏障,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