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信安融资担保公司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信安融资担保公司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国务院、省、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县信安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职能作用,通过减费让利、调整业务结构、履行代偿责任等一系列措施,为我县中小微企业及“三农”主体纾困解难,助力县域经济稳定发展。

一是聚焦普惠金融,坚守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县信安融资担保公司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纳入政府性融资担保范畴,帮助实体经济解决融资担保难题,进一步纾困地方企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公司共计为中小企业贷款担保53笔,担保金额25470万元,在保35笔,在保余额20218.9万元;累计为涉农贷款担保119笔,担保金额36272万元,在保笔数87笔,在保金额30481.9万元。

二是坚守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职能定位,继续降费让利。县信安融资担保公司将“降成本”工作“一竿子插到底”,严格贯彻落实降保费政策,将非农融资担保平均费率下降至1%,农业融资担保平均费率下降至0.8%,切实缓解我县中小微企业及“三农”主体融资贵问题,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目前,共计为中小微企业及“三农”主体减免担保费用约400余万元。

三是聚焦重点领域,着力让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县信安融资担保公司聚焦中小微企业市场主体,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造血功能,重点支持普惠项目,积极将有限的信用资源惠及全县更多的中小微企业客户,让金融活水直达中小微企业。今年以来,公司新增500万元以下项目10户,新增1000万元以下项目9户。

四是加强担保体系建设,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县信安融资担保公司不断强化担保体系建设,将担保业务划分为正常、关注、风险三类,重点关注风险类代偿指标,全面加强风险管理,通过动态管理机制,切实履行代偿责任,做到应偿尽偿,维护自身和担保体系信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