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五抓五强五提升”扮靓城区环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五抓五强五提升”扮靓城区环境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是抓责任落实,强化难题破解,提升管理水平。制定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城市管理工作职责,明确各部门工作任务、职责分工并抓好工作落实。定期组织召开调度会,通过分析研判,着力解决各相关部门在城市管理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总结城市管理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二是抓资源整合,强化管理改革,提升管理质量。深化“大环卫一体化”改革,落实城区207万平方米环卫作业“管干分离”,完善环卫配套设施,健全“扫、收、转、运、处”长效管理机制。加快推进数字化城管平台建设,成立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将“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百姓拍”APP案件办理中心三大城市管理案件办理平台进行资源整合,由专人负责管理,积极引导市民参与城市管理,提升城市管理质量。

三是抓氛围营造,强化运用推广,提升宣传效果。线上利用微信群、QQ群等对文明城市巩固提升进行宣传;线下利用高杆广告、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城区环境整治工作,结合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和开设不文明行为曝光台等,不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现场宣传和线上推广的方式,加大“百姓拍”APP的宣传应用推广,提高群众对城市管理知晓率和参与率。

四是抓环境整治,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城市形象。按照“一个城市乱象、一个牵头单位、一套工作方案”的要求,抓好城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夜市摊区、违法建筑、背街小巷、撑杆搭棚、户外广告、垃圾处置等整治。截至目前,共清理车辆乱停放7000余辆,处罚车辆违停633起、劝离占道经营违法行为10000余起,拆除违规广告500余处,清理“牛皮癣”60000余处。

五是抓案件办理,强化整治措施,提升整改效果。推行12345平台和百姓拍案件办理“一案一台账”工作制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案件下达、受理、核实、整改、反馈、完成工作闭环机制,做到办理工作情况清、底数明。落实涉及案件单位责任,实行案件办理工作“回头看”制度,坚决遏制整改案件反弹,不断提升整改实效,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