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办公室发挥“三个作用” 当好服务企业后勤管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经开区办公室发挥“三个作用” 当好服务企业后勤管家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经开区党政办公室作为综合协调部门,对标重大项目建设任务,紧盯阶段性工作重点,围绕“办全、办细、办快”三大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后勤管家的“三个作用”,助力项目高效、规范、有序建设。

一是发挥窗口作用,直面第一诉求。在项目建设前期,积极对接企业。项目入驻前,企业通过政务公开平台取得办公室联系方式,办公室接到来电后,做好相关咨询工作并将电话转接至对应业务部门,通知业务部门对具体事项进行跟进,搭建好企业与业务部门沟通联络的桥梁,推动项目顺利入驻园区。在项目建设后期,及时回应企业。收到企业来文后,第一时间与相关承办部门沟通,做好登记、分发、传阅、拟办、批办、承办、催办等环节,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企业诉求。

二是发挥协调作用,全程跟进建设。充分发挥经开区党政办公室贯通上下、联系左右、协调内外的作用,加强上下联系、部门沟通配合,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周期服务。在项目手续办理、配套要素保障等方面,协助业务部门对接县直有关单位,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去年以来,依法依规出具相关证明,积极对接县市场监管局、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等县直审批部门,帮助宁德时代、中伟、邦盛、一夫等企业进行注册、备案、用地手续的办理,协调县水务局、县供电局、县住建局等行业主管部门落实项目供水、供电、供气等要素保障。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协助项目包保领导召开专题会议,根据领导指示掌握项目最新进展,建立项目问题台账和领导调度台账,按照日追踪日处理的督察机制,对标规定时间节点,督促业务部门落实有关事项,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项目问题闭环管理。

三是发挥统筹作用,实现信息共享。强化规范意识,规范收集整理项目一手信息,加强信息整合力度,每周对项目推进情况、基础设施配套推进情况、化工园区认定推进情况进行收集更新。对收集的材料进行审核、编辑、汇总后通过钉钉、金山文档等数字化办公软件建立在线台账,实现项目信息互通共享,预防信息孤岛化,推进部门业务协同。同时,利用政务公开网站,对外公开项目建设情况,及时回应公众关切,更好地接受民众监督,助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