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市场监管局“四加强”开展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阳县市场监管局“四加强”开展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强化快递物流行业防疫措施,切实阻断寄递物流渠道疫情传播风险,开阳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四加强”措施扎实做好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快递物流渠道传播,保证物流快递业务安全、有序开展。

一是加强调度。由局主要领导带队对快递公司开展全方位检查,并随机抽查在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及抗原检测留存情况。安排专人每日收集统计《开阳县快递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及抗原检测监测表》及快递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截图,并上报县综合组。

二是加强摸排。建立11家快递市场主体台账及312名快递从业人员台账,组织快递企业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2次,要求快递公司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在贵阳市风险人员监测系统进行从业人员实时更新、状态调整,严格落实每日“1次核酸+2次抗原”检测。

三是加强督促。根据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相关要求,督促快递从业人员严格落实每日“1次核酸+2次抗原”检测,为确保从业人员能按时完成抗原检测,共向快递公司发放抗原试剂7510份,督促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3741人次。

四是加强整改。针对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详细台账,从严落实整改。目前,共检查快递公司83家次,向快递公司发放14份《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告知书》,6份《邮政快递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承诺书》。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55个,已督促整改55个,并要求3家快递网点、2家菜鸟驿站停业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