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四个加”坚持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两不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四个加”坚持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两不误”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解封”不等于“解防”,按照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规定,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同时,同步推进市容秩序管控、环境卫生清扫保洁等城市管理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和城市管理“两不误”,为群众营造整洁、有序、健康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助力复工复产。 

一是车载音响+流动喇叭,防疫宣传不停歇。通过城市管理执法车载音响、流动小喇叭和现场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在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广泛宣传疫情防控规定和相关防控知识,劝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身防护。9月4日以来,共出动宣传人员20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载喇叭100余台次、流动小喇叭200余次,发放宣传册3000余份。

二是定点值守+机动巡查,市容秩序严管控。每天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采取定点值守和机动巡查的方式,加强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市容秩序的管控。对占道经营、车辆占用人行道违停等行为及时劝离和处罚,确保广场公园人员不聚集、不扎堆,全面禁止占道经营和各类集体活动。同时,加强对马头寨区域、东山路、军民路、云开南路和农贸市场周边等传统赶集点的管控,及时劝离流动摊点,避免人员聚集引发感染风险。

三是车辆喷洒+人工喷洒,消毒消杀全覆盖。每天派出环卫作业人员300余人次,使用消毒车13辆、喷雾器30个,对城区100余条主次干道、10处公共区域核酸检测点和26座公厕、中转站、填埋场重点区域进行喷雾消毒消杀作业。同时,组建应急消毒消杀队伍,协助本地企业贵州开阳建顺建材有限公司、贵州林源得益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企业开展厂区消毒消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9月4日以来,累计消杀面积1200余万平方米,使用消毒液约12000升。

四是机械作业+人工保洁,环境整治无死角。成立364人的环境卫生保障应急队伍,在做好环卫人员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加强对全县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及生活垃圾转运处置。每天通过机械化清扫作业和人工保洁相结合方式,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等区域进行清扫保洁,日均保洁面积207万平方米。实行“定人、定车、定路线”的垃圾收运模式,加大生活垃圾转运处置,全县103辆生活垃圾运输车辆严格落实“双封条”管理制度,9月4日以来,全县共转运处置生活垃圾3000余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