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三举措助推农民工返乡创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三举措助推农民工返乡创业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是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把落实返乡农民工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作为保民生、稳就业、促创业的有效抓手,通过广泛宣传、规范流程、实地走访等方式,做好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工作。今年以来,共审核180名返乡农民工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资料,预计发放补贴54万元。

二是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对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解决创业者创业初期资金难题。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9户、2411万元,其中为贵州蓝阿秧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馋解香食品有限公司两家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共300万元,扶持4人创业,带动就业41人。

三是积极申请创业之星、创业示范园(点)。为进一步激发返乡人员的创业热情,鼓励和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今年以来共为3名返乡农民工申请返乡创业之星,将台湾产业园申请为省级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园,将贵州百川优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申请为省级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