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乡新隆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顺利完工验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江乡新隆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顺利完工验收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强省会”行动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农村供水保障能力,稳步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向农村供水保障转变。近日,县水务局组织南江乡人民政府、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对开阳县南江乡新隆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进行完工验收。

水泵安装验收小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工程提水泵站运行情况、高位水池蓄水情况以及供水通水情况,并就群众满意度开展了民意调查。经调查,群众满意度达100%,验收小组也一致认为工程符合设计要求,满足供水需求,同意投入使用。最后,县水务局水政执法大队长杨雪就工程后续维护管理提出要求,一是要求施工单位对施工场地卫生进行清场,完善竣工验收和工程移交等相关资料,二是要求属地政府按照管理机制,认真落实“三个责任”,并就旱情持续、冬季管道、闸阀、龙头等防冻损毁做好节约用水和管护宣传,确保工程正常运行并发挥长久效益。

验收小组查看高位水池蓄水

据悉,该工程资金来源于2022年推进乡村振兴(冬修水利)省级衔接补助资金,工程总投资60万元,工程建成后,将解决南江乡新隆村17个组725户3224人饮水问题。

下一步,县水务局将继续围绕农村供水保障这一主基调,持续以“小规模投资、解决大民生难题”为抓手,不断增强农村供水保障能力,为秋旱及后续可能出现的冬春连旱问题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