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教育局“四举措”擦亮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底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阳县教育局“四举措”擦亮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底色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是树典型。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鼓励学校积极创造条件,争创文明校园。截至目前,开阳县现有省级文明示范校1所,市级文明示范校6所,县级文明校10所。今年新创建开阳县第五中学等5所学校为县级文明校园。累计推选34人分别参与“新时代好少年”“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最美志愿者”等评选活动,3人获选贵阳市“新时代好少年”。

二是强管理。制定下发《中小学德育工作要点》,确定学校的德育月主题和活动内容,营造体系完善、目标清晰、队伍健全、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德育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城市少年宫、乡村少年宫阵地作用,组织学生参加书画、合唱、舞蹈等各级各类竞赛活动。目前,已推荐50余所中小学238件作品参与市级“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我爱我家”“毒品预防教育”等主题绘画、手抄报,获奖168人次。

三是送服务。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载体,积极开展各种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大力宣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县教育系统共选派34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各乡镇(街道)点位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举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今年,全县教育系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45次,累计参与志愿者人数达20000余人次。

四是严督查。加强中小学文明创建工作和校园环境卫生督查,通过专项督查等方式,加强对全县中小学(园)校园环境卫生、师生熟悉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况进行检查,先后督查全县61所学校,对36所学校提出限时整改。加强对单位包保网格区域的包保责任落实,组织单位职工、居委会成员志愿者到辖区商铺、公共场所、卫生死角点开展集中清扫。目前,开展网格巡查25次。

(张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