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唯一!开阳水东乡舍入选全国首批农耕文化营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贵州唯一!开阳水东乡舍入选全国首批农耕文化营地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公布了第一批60个农耕文化实践营地,贵阳市开阳县水东乡舍农耕文化营地入选,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农耕文化营地。

水东乡舍农耕文化营地位于开阳县南江大峡谷核心区,在省、市、县农业部门的扶持和帮助下,该营地多渠道、多形式利用当地农耕文化资源,开展农耕文化研学、实践,吸引了诸多游客前来体验。

据贵州水东乡舍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津桃介绍,水东乡舍整合了整个十里画廊的茶园、果园、菜园等基地,配套了很多传统的农耕文化的一些业态,为各种类型需求,提供了一个丰富的农耕文化实践场所。

“我们是从贵阳过来的,周末带着孙儿孙女过来玩,可以从小培养他们的农业意识,让他们知道不光有城市,还有农村的广袤天地,对孩子们影响比较大。”游客杨先生说。

据了解,水东乡舍于2017年开始筹建,通过“三改一留”模式,鼓励农户以宅基地和土地经营权入股,将闲置房打造为精品民宿及体验地,引进茶叶、果业、蔬菜等种植企业入驻,不仅丰富了农耕文化营地体验项目,还为当地乡村治理、产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水东乡舍进入苗寨村后,苗寨村的村容村貌得到了改善,农业产业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开阳县南江乡苗寨村党支部书记汪建勇说。

据悉,水东乡舍农耕文化营地将以“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为方向,秉承“一栋房、一亩地、一种生活”的理念,依托南江大峡谷“十里画廊”环境优势,实施水东乡舍“百千万计划”,进一步扩大实践营地规模,丰富业态、提升品质、助力乡村振兴。

开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洪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农村环境和产业结构,让营地体验更加充实、优质,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进一步弘扬当地的农耕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