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组织召开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工作专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阳县组织召开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工作专题会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抓好我县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工作,11月22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县发改局、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交通局、县卫健局、县住建局、县气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分管负责人召开全县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工作专题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是应对自然灾害和各类事故灾害的重要举措,是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也是灾害应急救助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将重点储备抗凝冻、保民生和森林防火方面应急物资,确保紧急情况下全县应急物资拿得出、用得上、有保障。

会议要求,各涉及单位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超前预防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立足防大害、抗大灾,早谋划,早储备,持续优化防范措施,切实抓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务必在今年12月上旬采购完毕。二是要抓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统计。结合行业实际,认真抓好应急储备物资的规格、型号、数量和实际储备物资的规格、型号、数量调查统计,及时将当前应急物资储备的质量状况、存在问题、下步工作计划和工作措施等有关情况报送至县应急局和县发改局。三是要认真落实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制度。按照《开阳县应急救灾物资管理办法》的规定和要求,进一步充实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内容,统筹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规划,明确应急物资规格、型号、质量标准、储备数量,严格落实好应急物资采购、储备、调拨、回收等各环节的程序和规范,明确各类应急物资权限与责任,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有序推进,管理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