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商促局综合施策推进商贸领域垃圾分类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商促局综合施策推进商贸领域垃圾分类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是坚持统筹推进,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涉及科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商贸领域垃圾分类工作,按照“分片包保、蹲点整治”的原则,结合文明城市工作分组情况,实行一个副局长带一个组,对县城内9家大中型商超和3个农贸市场进行责任包保,督促企业建立制度,设置垃圾分类设施,完善清运台账,同步对经营主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指导,提升企业主体垃圾分类意识,鼓励其积极引导群众正确投放各类垃圾。

二是坚持摸清底数,强化组织联动。会同各乡(镇、街道)开展辖区内再生资源回收经营主体摸排,引导其规范经营。加大与县综合执法局及属地的联动,共同做好涉及行业特别是农贸市场的垃圾分类工作,营造舒适、干净的生产生活环境。目前,全县正常经营的再生资源回收经营主体共40户,县城内9家大中型商超和3个农贸市场共有清洁工31人;9家商超共设立其他垃圾收集容器17个、湿垃圾收集容器15个、可回收垃圾收集容器和有害垃圾收集容器各12个;3个农贸市场设立垃圾收集容器和湿垃圾收集容器各4个,可回收垃圾收集容器和有害垃圾收集容器各3个。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解决措施。针对县内农贸市场因管理人员年龄偏大、缺乏专业管理人员导致垃圾分类工作积极性不高的情况,按照《大型商超生活垃圾分类现场考核评分表》《农贸市场生活垃圾分类现场考核评分表》要求,加强培训和宣传,提高管理人员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针对各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周边垃圾收运点缺少垃圾分类设施的情况,指导各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严格按照垃圾分类考核评分标准,设置四类垃圾桶和两类垃圾桶,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建立二次分类制度,引导经营主体按要求投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