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人民医院房颤中心通过国家级认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阳县人民医院房颤中心通过国家级认证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2022年10月24日,国家房颤中心联盟、心血管健康联盟公布了“第五批次房颤中心通过认证单位名单”,开阳县人民医院榜上有名,顺利通过“中国房颤中心(基层版)”认证,并于11月22日获得授牌,标志着该院房颤中心建设取得显著成果,对房颤患者的综合救治能力达到国家基层诊疗标准及水平。

据了解,房颤(心房颤动)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极易引起脑卒中、心力衰竭及猝死等并发症,致残率、致死率极高。我国现有房颤人群超过1000万人,由此导致的卒中事件每年超过50万起,且新发患者仍在不断增多,给患者造成严重不良后果,同时也给患者家庭及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

为进一步规范房颤诊治,早发现、早诊断及规范管理房颤,让每位房颤患者都能得到最规范的治疗,最大限度减低房颤导致的卒中、心血管事件等的发生,着力降低房颤致死率致残率,开阳县人民医院积极响应中国房颤中心联盟号召,于2021年10月启动了房颤中心建设项目,成立房颤中心管理委员会和房颤中心专家委员会。按照中国房颤中心(基层版)建设要求和标准,整合院内多学科资源,建立房颤门诊,规范治疗及管理流程,定期开展培训及义诊活动,建立患者网络登记和随访制度,于2022年9月30日接受中国房颤中心联盟线上认证核查。

此次认证是开阳县人民医院继通过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认证后,获得的又一个国家级项目认证。标志着该院房颤诊疗管理实现了与国家标准的同质化,对提高开阳县房颤诊疗水平,带动县域医共体医院房颤患者诊疗全程管理规范化具有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