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春节期间接待游客25.2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2亿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阳县春节期间接待游客25.2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2亿元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兔年春节七天假期已结束。作为“乙类乙管”后第一个长假,开阳县共接待游客25.2万人次,同比增长41.4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2亿元,同比增长45.37%。

新年新气象,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不断优化和调整,广大游客的旅游和消费热情在2023年春节假期中得到充分释放。春节假期,开阳县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加强部署、抓好落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春节假日旅游工作的要求,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产品,举办精彩纷呈的文娱活动,切实做好文旅市场巡查工作,全力为群众营造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


由于开阳县地理位置距离贵阳市较近,节日期间,贵阳市周边群众纷纷来到开阳县休闲放松,采摘游、亲子游、自驾游成为游客的首选,草莓采摘、丛林穿越、云端漫步、超级大秋千等旅游产品也不断满足游客个性化、品质化的旅游需求,而各景区景点推出的优惠活动也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到来,如南江大峡谷的免门票政策、猴耳天坑的项目优惠及与云闪付合作推出的消费券活动,让利游客的同时,也释放了消费活力。


春节“黄金周”,县文旅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年味十足的迎新春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文体旅深度融合,促进旅游发展提质升级。贵阳市第十七届“百村农民篮球赛”启动仪式暨开阳县楠木渡镇2023年“乡村振兴”杯春节篮球赛 非遗文化汇演在楠木渡镇黄木村举行;在县体育馆开展2023年春节象棋围棋交流赛暨文明实践活动。精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增强了游客的旅游体验,也为春节出游营造出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假日期间,为了保障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县文旅局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每日由1个分管领导带领3至5名工作人员对各景区景点、星级酒店、KTV、网吧、文物保护单位等文旅场所进行检查,杜绝安全事故发生。2023年春节期间,县文旅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组90人次,检查文旅企业43家次,排查出一般隐患12条,责令整改12条,全县旅游市场秩序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