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民法典宣传月”暨农村“治风”工作集中宣传活动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阳县“民法典宣传月”暨农村“治风”工作集中宣传活动举行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5月24日,开阳县2023年“民法典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暨农村“治风”工作集中宣传文明实践活动在县城云开广场举行。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由开阳县普法办、开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县委宣传部、司法局承办,通过现场普法、耐心说法、以案释法,切切实实回应群众的法治需求,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指导群众生活,推进普法宣传见真章、出实效。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吴尧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始。

吴尧在讲话中要求,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全民普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开展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在法治宣传教育、法治文化建设和示范创建活动提质升效上下功夫,推动“八五”普法规划和决议进一步落实,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舞蹈《花开盛世》拉开了活动帷幕,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和民法典相关法律法规、农村“治风”工作宣传,有奖知识问答等吸引了广大市民参与。


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局等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成员单位,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手提袋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民法典中与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通过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的宣教接触,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着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法治观念。

活动现场,还对农村“治风”工作进行了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推动者和践行者,让文明新风吹入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