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劲松到开阳县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劲松到开阳县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5月24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劲松率队到开阳县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副县长欧波、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吕劲松一行先后至禾丰乡卫生院、禾丰乡人社服务中心、开阳县顺祥精神病医院及一树药业、一品药业等医药门店,就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两定”机构协议管理以及精神病、中医药、急诊的费用支出等情况进行调研。


每到一处,吕劲松都要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开阳县医共体建设、支付方式改革、医保结算、筹资参保、村级医保经办等工作情况。同时,还对开阳县医保政策落地、基层医保服务体系及信息化建设、基金监管、药品耗材集采、医保经办服务等进行全方位了解。

座谈会上,吕劲松对开阳县医保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开阳县在医疗卫生改革上的做法表示肯定。认为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在推进县乡一体化发展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中,切实发挥了医保资金在医保、医疗、医药“三医”联动的杠杆作用,为提升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贡献了医保力量。


吕劲松指出,医疗保障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开阳县医保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亮点纷呈。希望再接再厉,在完善医保经办服务管理体系,推进经办服务下沉上做好经验、做法的总结和提炼,不断提升特色亮点。


吕劲松强调,抓好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征缴工作是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兜牢民生底线的关键之举。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部门在征缴工作上的责任,特别是要在政策宣传上下足功夫,向群众讲清楚为什么要参保、怎样参保、筹资标准为什么会提高,让群众认可医保、主动参保,实现应保尽保。医保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医保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生命至上、健康至上,对标对表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州深化医疗保障改革的决策部署,不断开创医疗保障事业新局面。要始终把管好用好医保基金作为医保工作的首要任务,认真履职,将医疗保险相关政策落实到位,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同时,决不允许拖欠医药机构医保基金行为发生。乡镇卫生室作为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和医保服务机构,要严格按照相关管理规章制度、解决好农村人口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让村民享受到“小病不出村”的医疗卫生服务。

欧波表示,此次调研是对开阳县推动医疗保障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的一次全面会诊。开阳县将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切实把握好标本兼治原则,深化巩固督导调研成效,着力把整改提升转化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具体体现,推动全县医保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再有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