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局多举措加强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自然资源局多举措加强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5月25日至26日,开阳县出现强降雨天气,局地最大降雨量达260.8mm,为做好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备战、多举措应对,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各项工作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预警预报。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于5月24日召开后,县自然资源局第一时间通过工作会议、值班电话、微信工作群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工作人员、隐患点监测员,严格执行预警信息指令“叫应”机制,切实增强预警和响应联动能力。

二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通过“省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指挥平台实时查看隐患点监测预警信息,对此次强降雨期间平台发布的雨量监测5条红色预警,9条橙色预警,42条黄色预警,62条蓝色预警,均得到快速处置,做到“人防+技防”两手抓、两不误。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5月26日上午,县自然资源局局长陈新率队赴遭受特大暴雨的南江乡、禾丰乡等乡镇,实地检查隐患点4处,靠前督促、指导应对抓好雨后地灾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发动两家驻县技术保障单位,深入5个乡镇6处高风险隐患点开展专业性核查,确保风险得到有效管控。

四是强化撤离避让。为切实做好风险早预防,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督促禾丰乡、南江乡等12个乡镇按照“三个紧急撤离”制度要求,共计对26处隐患点提前撤离避让受威胁群众91户170人,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通过全县调度和排查信息反馈,全县16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现新增地质灾害隐患。下一步,县自然资源局将坚决把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进一步认识到位、履职尽责,坚决遏制地质灾害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