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五步育苗法”抓实青年干部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税务局“五步育苗法”抓实青年干部培养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是“岗位轮训”选苗固本。实行新录用公务员“4+3”轮岗制,试用期内每3个月到大厅、管理分局、业务部门、内勤股室4类部门轮岗一次;青年干部常态化轮岗,在同一部门工作满5年且工作职责或岗位未经调整的,进行轮岗;在同一部门工作满3年且工作职责或岗位未经调整的,有计划、分批次进行轮岗。

二是“双导师制”育苗提质。配强政治理论导师,由党委班子成员及部分副科级干部教育引导新录用公务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选优业务实战导师,选派优秀业务骨干指导新录用公务员增加税收知识储备、丰富税收工作实践。目前,已有30组师徒结对。

三是“挂职锻炼”墩苗培优。制定干部挂职锻炼实施方案,选派优秀青年干部到税务分局挂职锻炼,强化岗前培训和日常监督管理,挂职锻炼结束前一个月,挂职分局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挂职干部,作为进一步使用的重要依据。

四是“课题研究”助苗成才。青年干部每年初根据岗位实际自主选择研究课题,按时进行调研并提交研究报告;选拔县局优秀青年干部参与上级部门研究课题,让青年干部在更大平台上获得更多锻炼机会。

五是“练兵比武”润苗赋能。制定“春训、夏练、秋赛、冬习”教育培训总思路,坚持层层练、层层考、层层比,从全局参训干部中选拔出综合素质强、考试成绩优的干部参加省局、市局组织的比武竞赛。2023年,1名青年干部入选省局青年才俊人才库、1名青年干部入选省局外语人才库,1名干部在社保非税条线练兵比武中获全省第二名,6名干部在相关条线练兵比武中获得优异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