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会议和文件精神 研究相关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会议和文件精神 研究相关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1月14日,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委财经委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开阳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安排调度全县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参加。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精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执行好党内法规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牢记“国之大者”,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定不移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保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担当作为,有力推动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的贯彻落实,为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班子及其党组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从严加强党组建设,牢记使命、不负众望,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创造新业绩,不负组织和全县人民的期望。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起步之年,是大力实施“强省会”行动深化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县上下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当前要全力以赴做好一季度工作、努力实现“开门稳”。要做到“五个紧盯”,紧盯统筹强调度,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各项指标有人盯、有人管;紧盯“四化”抓产业,推动重点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全力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紧盯节点抓项目,以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紧盯改革育主体,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培育行动,推动市场主体多起来、大起来、强起来;紧盯投资促消费,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拉动经济增长;紧盯治理优环境,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最好的营商环境、最优的政策支持和最佳的服务保障;紧盯安全守底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披露和反馈的问题整改作为“硬任务”,不折不扣彻底整改到位。要紧盯未办结信访件加快整改、紧盯生态警示片披露问题立行立改、紧盯“三磷”问题系统提升整治、紧盯群众满意度做深做实走访回访、紧盯化工园区高标准规划建设。要以此次环保督察为新起点,找准工作短板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开阳县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听取2021年全县公安工作、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等工作情况汇报,宣读了干部任职文件,审议通过有关工作事项。

    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及开投集团、农投公司、经产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