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华荣率队到开阳调研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及县域教育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贵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华荣率队到开阳调研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及县域教育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5月9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华荣率队到开阳县调研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及县域教育工作。


县委书记王启云,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吴尧,副县长欧波及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开阳县第一中学、开阳县民族中学、禾丰乡马头村文物管理所及水东陈列馆等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开阳县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及县域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调研组指出,打造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是市委市政府全力推动贵阳在乡村振兴开新局上争当排头兵的重要战略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乡村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战略部署。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规划引领,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积极抢抓政策机遇,整合各类资源,发挥特色优势,加强乡村文化建设,为推进示范试点建设汇聚民智、增添动力;要强化示范试点建设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问效,严格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的要求挂图作战,加快推进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建设,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调研组要求,要切实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不断统筹谋划、持续优化调整开阳县各级各类学校资源,持之以恒推进教育改革,提升教育质量水平;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建好教研平台,补齐学科教研员,提升全县教研水平,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要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支持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力为学校办学和发展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启云表示,开阳将全面梳理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拿出整改提升方案,全力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县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县直相关部门、禾丰乡、开投集团及相关学校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