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讲话
王启云: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9月19日,县委书记王启云到开阳经开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王启云先后到开阳经开区产业大道、中伟储能与动力电池一体化项目、贵州邦盛新能源材料项目、贵州磷化新能源六氟磷酸锂项目及开阳川东化工、胜威凯洋化工等企业,实地查看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企业生产运营管理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指导各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王启云强调,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对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增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履职尽责、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深入企业及时了解实际问题,协调推动解决;要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和生产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全力为各重点项目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严格按照施工标准,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推动重大项目早建成、早运行、早见效,以高质量项目为开阳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

王启云强调,安全是发展的重要前提和保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精准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督促指导企业进一步严密疫情防控体系,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入践行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不断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防线”。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开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世飞,开阳经开区、县委办、县工信局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