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开阳县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静态管理的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政务公告
贵阳市开阳县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静态管理的通告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国家、省、市防疫工作有关要求,开阳县疫情防控现场处置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9月6日至9月7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请市民朋友按照“应检尽检”的要求,于2022年9月6日至9月7日内完成核酸检测,具体安排以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通知为准。

二、检测范围

1.参加范围:开阳县范围内全体居民,包括但不限于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2.采样检测时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的,经向村(社区)报备后可不参与当日采样检测。

三、时间地点

具体时间地点由各乡(镇、街道)及村委会、社区居委会通知。

四、注意事项

(一)现场秩序

1.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请按照各乡(镇、街道)及村委会、社区居委会统一组织安排,有序前往采样点采样。有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的人员不在社区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并主动告知社区或现场工作人员,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因高龄、卧病在床等行动不便不能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家人可提前向村(社区)报备,由工作人员进行上门采样。

2.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排队,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按每轮次5户、间隔5米有序排队,排队过程中不要交头接耳,随地吐痰。采样完毕后请立即离开,不在采样现场长时间逗留。

3.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二)静态管理

为保障本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有效防范风险,于2022年9月6日15时起,在开阳县全域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临时静态管理区域将根据疫情发展和核酸检测情况,分区有序解除管控措施。

1.对出入开阳全域的道路及汽车站等交通站点实行管控,在高速路口、国省干道及其他卡口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点,严防疫情风险输入。实行交通管制,所有客运班线、出租车、公交车等暂停运营。

2.开阳县域内,承担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抢险、城市运转、医疗救治、民生保障、值班值守等紧要任务确需外出的,持有效证件出入,其他车辆和人员严禁上路通行。

3.县外来(返)开阳辖区人员须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入住宾馆酒店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按相关规范落实防控措施。

(三)管理要求

1.全县各级机关、事业单位除承担防疫任务的工作人员外,均就地转为村(社区)志愿者,参与村(社区)防疫工作和村(社区)服务。

2.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县城区域各交通道路实施严格交通管制,全县除保供超市、保供药店和医疗机构等场所外,其余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线下营业;各类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等全部停止线下教学,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监所等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民间信仰场所、宗教活动场所等暂停开放。

本次核酸检测不收取任何费用。请各位市民朋友依法履行防疫义务,早做完核酸检测、早研判形势、早不扩散、早清零就早解封。如不配合核酸检测导致疫情传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请广大群众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感谢广大市民群众对开阳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特此通告。

开阳县疫情防控现场处置指挥部

2022年9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