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吉乡“四举措”助力农村劳动力就业增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宅吉乡“四举措”助力农村劳动力就业增收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是“优”服务。各村帮组人员充分利用村组工作群及时转发用工招聘信息12条,引导群众就近就业。同时到户开展宣传,引导80余人到高标准农田项目基地务工,每人每天可实现收益120元。

二是“重”扶持。开辟创业绿色通道,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鼓励农村富余劳动力自主创业。截至目前,宅吉乡已为19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80余万元。

三是“强”技能。结合本地特色产业发展,以“理论知识培训+现场指导学习+田间地头操作”的方式,零距离传授种植养殖技能。2021年以来,共开展培训项目3期,完成技能培训350人次。

四是“送”岗位。强化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作用,通过开发农村保洁、生态护林员等岗位,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难题。截至目前,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100人、城镇公益性岗位安置7人、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54人、组组通护路员安置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