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中镇“四紧盯”扎实开展农村“五治”宣传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金中镇“四紧盯”扎实开展农村“五治”宣传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是紧盯村规民约。指导各村(社区)建立符合本村实际的“一约一榜两会”(村规民约、红黑榜、红白理事会、监事会)机制,将整治乱办酒席纳入村规民约和红黑榜管理。严格执行县委出台规范的酒席办理管理办法,对婚丧事宜进行规范和引导。截至目前,已完成9村2社区村规民约制定完善,建立红黑榜9张。

二是紧盯宣传载体。利用科宣旅文中心、微信公众号、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村务宣传栏、LED显示屏等线上线下平台,开展治陋习、创新风宣传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宣传先进典型,曝光反面案例,营造向上向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张贴宣传海报150张、宣传标语20条,在沿街主干道悬挂横幅22条,微信工作群转发先进典型事例300余人次。

三是紧盯集中宣传。抓住集镇每周六周日两天赶集日人群集中优势,将农村“五治”宣传工作与卫计、综治、科宣旅文中心等部门活动有机结合,进行集中宣传,扩大“五治”宣传覆盖面。截至目前,累计开展集中宣传2次,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受众3000余人。

四是紧盯入户走访。以镇属280余名志愿者为“主力军”,镇村150余名工作人员为后备力量,深入9村2社区开展“五治”宣传,结合脱贫成效巩固走访、春节慰问等活动,把“五治”理念点对点宣传到群众心中。目前,累计开展走访宣传6次,参与干部职工、志愿者300余名,入户走访覆盖全镇9村2社区,受众达60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