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丰乡邀请果树专家开展枇杷冬季田间管护技能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禾丰乡邀请果树专家开展枇杷冬季田间管护技能培训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近日,禾丰乡邀请贵阳市农业农村局果树站技术专家到禾丰乡现场指导枇杷冬季田间管理。

培训现场,市农业农村局果树站专家为村民们详细讲解了枇杷冬季管护技术,并现场操作示范,指导村民如何运用“撑、拉、吊、押”等方法对枇杷树进行整形,如何根据地形地貌、树龄树势、疏密光照等进行修枝,并教授村民们识别炭疽病、溃疡病、疮痂病和红黄蜘蛛、天牛、蚧壳虫等病虫害症状及其防治方法。

据悉,禾丰乡枇杷基地采用“合作社+农户”的方式运行,由合作社统一种植果树,吸纳村民到基地务工、管护。2022年,禾丰乡枇杷种植面积达7500余亩,投产4000余亩,亩产值预计达1.2万元,预计新增收入4800万元。

下步,禾丰乡将继续加大对果农的培训和指导,提升种植技术,扩大产出,形成更大的品牌效应,让农民在产业发展上得到更多的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