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坪乡“四举措”全力确保辖区群众平安祥和过春节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米坪乡“四举措”全力确保辖区群众平安祥和过春节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是加强食品检查。组织乡食安办联合县市场监管局花梨分局对辖区商超及白酒加工作坊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查看食品生产日期、进销货台账、白酒生产加工原材料、质量检验报告等,对商超及白酒生产经营者进行警示宣导,保障春节期间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目前,共检查商超11家、白酒加工小作坊1家,发现过期泡椒4瓶,已现场清理销毁。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对辖区返乡务工人员开展摸排,详细排查返乡及拟返乡人员返乡前居住地、乘坐交通工具、中间停留区域、核酸检测情况等重要信息,并建立台账。对已返乡及拟返乡人员严格落实“14+14+12”“三天两检”“二对一”等疫情防控措施。目前,排查已返乡人员678人,其中需落实“三天两检”人员255人,拟返乡人员294人,未出现需要集中隔离及“二对一”管控人员。


三是加强烟花爆竹排查。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点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针对零售户证照是否齐全、安全经营责任制度是否落实、进货渠道是否合法等进行细致检查。对经营点灭火器材配置、经营场所安全条件、安全警示标识设置等进行排查。宣传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危害,提升经营户和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目前,共排查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点5个,对消防器材摆放不规范、杂物占道消防通道等现象立即整改。


四是开展困难群众走访。组织开展节前走访慰问,对生活困难党员、重点优抚对象、低保户、特困群众、残疾群众等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及部分生活物资,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目前,共走访慰问低保户61户,特困群众33户36人,残疾群众14人,送上慰问金33300元。



(马艳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