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吉乡推广“玉米+大豆”套种新模式 助力粮食稳产增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宅吉乡推广“玉米+大豆”套种新模式 助力粮食稳产增收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今年来,宅吉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因地制宜推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在玉米基本不减产的基础上增收大豆,最大限度发挥土地潜力,实现“一亩地两收益”,推动粮食稳产超产,保障全乡粮食安全。

据宅吉乡农业产业分管负责人潘乾介绍,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在传统间作套种的基础上创新发展而来的‘一季双收’种植模式,集高效轮作、绿色增收、提质增效‘三位于一体’,能充分发挥边行效应和大豆固氮养地作用,有利于改善土壤条件、提升土壤地力,可以实现玉米不减产、增收一季大豆。

为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宅吉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组成了“玉米套种大豆”农技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开展动员引导和技术指导服务;并通过示范种植带动、发放补贴等举措,激励农户发展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

据了解,宅吉乡将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与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紧密结合,充分发挥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集高效轮作、绿色增收、提质增效为一体的优势,通过“2+3”播种模式,发展玉米大豆套种2300余亩,预计每亩增收可达1000元,真正实现“玉米不减产,大豆额外赚”的生产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