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温镇开展2022年度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永温镇开展2022年度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活动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保障辖区妇女健康,促进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等疾病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提高广大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近日,永温镇组织镇卫生院对辖区35-64岁适龄妇女进行免费“两癌”筛查。


为确保筛查工作顺利开展,前期计生、妇联、各村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短信、电话、网格员上门入户等方式扩大宣传面,让目标人群第一时间了解“两癌”筛查的相关事宜。

活动中,工作人员先对筛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家族病史、宫颈癌筛查史、生育史等内容进行详细询问并登记,再逐项进行检查。据了解,此次筛查共有600个免费名额,包括妇科检查、宫颈脱落细胞液基、乳腺彩超、病理学标本采集等内容。截至目前,已有420余名妇女进行了登记筛查。

下一步,永温镇将继续组织开展活动,及时将脱落细胞标本取材转运至妇幼保健院进行诊断,及时向受检对象反馈检查结果,对发现异常、可疑病例进行跟踪随访,给予进一步治疗建议,最大程度保障妇女健康。

(张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