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到禾丰乡调研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开阳马头寨保护利用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市文旅局到禾丰乡调研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开阳马头寨保护利用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5月17日,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熊列一行到开阳县禾丰乡调研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开阳马头寨保护利用工作。开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禾丰乡相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现场调研了禾丰乡马头寨文物保护单位,深入马头古寨了解传统村落建设和历史文物保护情况。开阳县文化和旅游局、禾丰乡政府、马头寨古建筑群保护所,依次汇报了马头寨文物保护工作。调研组对禾丰乡马头寨保护利用工作提出了建议。

调研组指出,一是马头古寨的开发与保护工作,要牢牢守住保护与利用两条底线,要注重民俗文化的挖掘、保护和传承,也要与当地村民的利益相挂钩,统筹发展步伐。二是深入研究文保单位与贵阳市博物馆共建,“文”“博”衔接,以专题博物馆落户马头古寨,激发马头古寨发展活力,带动当地百姓就业。三是用好开阳县“水东乡舍”模式,规划打造一批高端精品民宿,通过示范引领带动乡村旅游的整体提升,加快形成旅游产业发展的规模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