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温镇“抓点连线扩面”推进“治风”工作提质增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永温镇“抓点连线扩面”推进“治风”工作提质增效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自“治风”工作开展以来,永温镇聚焦“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要求,采取“抓点连线扩面”的工作方法推动“治风”工作出实效,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一是坚持在“点”上发力。以“党政主要负责人负总责+镇分管负责人督促指导+村支两委抓落实”为关键点,由“治风”专班组织、协调、指导全镇“治风”工作,将“治风”工作纳入村级干部考核,压实村级干部管理责任,形成上下联动一体化“治风”工作格局。建立举报督查通报制度,向全镇公布“治风”举报电话。截至目前,已召开“治风”工作会议12次,开展村级指导检查8次,整改问题23条,收到群众电话举报2次,均已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二是注重在“线”上延伸。在全镇建立红白理事会6个,将婚丧喜事办理酒席等相关要求纳入村规民约。各村(社区)以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为主线,在“治风”管理上向农村党员、乡贤、志愿者延伸,运用“红黑榜”机制大力弘扬尊老爱幼、诚信友善、谦虚礼貌等优良美德,加强对厚葬薄养、滥办酒席等不文明现象监督,持续培育文明乡风。截至目前,已开展“治风”志愿宣传活动31次,劝阻违规乱办酒席5起,红黑榜上榜人次11人。

三是强化在“面”上推进。充分利用村级小喇叭滚动播放“治风”宣传音频、宣传车播放“治风”顺口溜、发放倡议书、利用微信群、QQ群转发相关音频、视频、签订承诺书、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拓宽宣传面,形成全镇上下参与“治风”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签订《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1300余份,发放《开阳县移风易俗倡议书》8000余份,引导村民自觉摒弃不良社会风气。

(张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