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丰乡“三加强”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禾丰乡“三加强”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筑牢安全防线。制定《禾丰乡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将责任明确到行业部门、具体点位和责任人,督促相关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对本行业领域的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目前,组织召开专题会6次。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安全意识。禾丰乡以敲门行动、消防安全三年行动等工作为契机,通过入户宣传、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提升人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打非治违”工作。截至目前,共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8000余份,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70余次,悬挂横幅20条。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降低安全风险。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分局、供电所等多部门开展执法,对乡辖区内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地毯式检查及宣传,严格按照安全管理制度进行整治,努力降低各类安全风险。截至目前,共计排查小型经营场所161家、烟花爆竹店13家,开展非煤矿山检查5次、燃气安全检查5次、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执法3次、自建房安全检查3次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