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温镇:500亩红花稻种植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永温镇:500亩红花稻种植忙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近日,在永温镇永亨村田坝区富硒水稻种植基地,稻农们正抢抓气温升高、雨水充沛的有利时机,进行耙田、放水和秧苗移栽。


今年以来,为了提高水稻单产及品质,永温镇提前谋划,通过多次调研考察,综合专家意见建议,动员农户种植营养丰富、口感较好的优选红花稻,市场售价可达15-20元/斤,是普通稻米价格的3倍左右。


为打消农户疑虑,永温镇积极构建“县农业农村局+镇农业中心+合作公司”三重技术服务指导体系,紧盯秧苗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鱼苗投放、进排水拦鱼栅设置等关键环节,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和操作示范,让农户熟练掌握“稻+鱼”的技术要领。


据了解,去年永温镇田坝区种植普通杂交水稻,亩产在1000斤左右,每斤稻谷的市场价值约1.3元。今年预计在田坝区种植红花稻500亩,平均亩产约800斤,由合约公司上门按照每斤3元的价格保底收购,预计亩均收益达2400元以上,每亩收益较种植普通水稻提高1100元。为提高土地综合效益,田坝区还采用“稻+鱼”共生种养模式,以稻田底泥作为栽培基质,预计6月中旬投放鲤鱼9000余尾,实现一季双收。

(张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