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寨乡:6万棒林下黑木耳采收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高寨乡:6万棒林下黑木耳采收忙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近日,高寨乡千亩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种植的6万棒木耳已进入采摘高峰期,务工人员正忙着采摘木耳、搬运装箱、整理菌棒。


据基地管理人员介绍,该基地积极探索绿色生态发展模式,依托本地林业资源优势和气候条件优势,大力发展林下食用菌种植,配套修建了烘干厂房和冷冻厂房等加工设施,形成了集种植、生产和加工为一体的链条化发展模式。林下生产的竹荪、灰树花等食用菌因味道鲜美广受市场欢迎,销售覆盖了贵阳市、遵义市等多个省内地区,并远销湖南、成都、南宁等地。目前,该基地日均采摘新鲜木耳可达500余斤,预计总共可产鲜木耳4万余斤,产值近20万元。


近年来,高寨乡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借助林业资源优势,扎实推进千亩林下经济示范带建设,林下种植中药材、食用菌达1000余亩,为周边村民提供了30余个劳动就业岗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