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丰乡“四步走”促进脱贫人口就业增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禾丰乡“四步走”促进脱贫人口就业增收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乡党委书记和乡长为组长,乡村振兴办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乡村振兴办、人社中心、农业中心等部门及各村支书和驻村工作队为成员的脱贫人口增收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调度专项行动工作。进一步压实相关人员工作责任,确保工作有人抓。制定禾丰乡乡村振兴系统脱贫人口增收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工作标准、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开展监测帮扶。组织各村(居)对所有农户进行全面摸排,实时跟进、掌握农户收入情况。共排查农户5153户16705人,其中脱贫户288户988人,监测户4户10人,一般户4779户15707人,复查预警线索447条,均不存在符合纳入监测户的对象。经全面走访排查,目前,有外出务工人员491人,脱贫户中共有174人通过公益性岗位兜底就业。

三是发展产业促增收。采取以工代赈方式建设产业项目,吸纳当地有劳动能力、有意愿参与项目建设的脱贫人口务工,进一步增加收入。目前,发展中华蜂养殖1100群,布局田冲村大冲至大坝口猕猴桃精品水果基地1000亩,穿洞村露水冲至陡虎辣椒基地1000亩,穿洞村张天水、关山等一带香椿种植基地1000亩,带动156户脱贫户就业,人均年增收约3000元。

四是盘活项目资产。全面排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164个,涉及资金4116.28万元,其中经营类项目18个、公益类项目43个、到户类项目103个,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按照正常经营、经营异常、经营失败、损毁四类建立分类管理台账,逐一研究,按照一项目一方案原则制定盘活或损毁盘活处置方案,全力盘活项目资产,发挥项目带动增收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