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中镇三举措扎实做好“三兵”管理服务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金中镇三举措扎实做好“三兵”管理服务工作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是征集好新兵。紧盯春、秋两季新兵征集时间节点,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加大宣传力度、制定征兵工作方案,强化组织力量、营造“拥军”氛围、提升征兵成效。结合每年村、社区上报的有意向参军入伍适龄青年及应届大学生、应届大学毕业生等人员名单,建立应征台账,逐一入户了解,当面交心交谈,多角度动员应征青年参军入伍,不断把高学历、高素质人才输送到部队,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注入新鲜血液。截至目前,已完成春季应征入伍4人,动员秋季应征入伍网上报名3人。

二是组建好民兵。按照县人民武装部民兵调整改革相关工作要求,以及民兵队伍“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原则,严格政治考核、体格检查,组建民兵队伍,加强练兵备战,强化训练标准,全面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防汛抗旱等各类应急演练,提升民兵队伍救援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在册民兵共20人,建立1支工程爆破排,开展各类演练、拉练8次。

三是服务好老兵。以春节、建军节等重要节日为契机,组织开展退役军人走访活动,通过实地走访、悬挂光荣牌、发放慰问金等形式,营造良好“双拥”氛围。高标准完成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办理优待证和公交卡等工作,双向对接加大就业培训和扶持力度,为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助力乡村振兴打通更多渠道。截至目前,完成走访300余人次,实现光荣牌悬挂全覆盖,完成建档立卡301人,完成优待证申请104人,办理公交卡20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