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木渡镇:“小兑换”推动“大文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楠木渡镇:“小兑换”推动“大文明”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近日,楠木渡镇红星村村民石天碧来到垃圾分类兑换超市,用自己垃圾分类过程中收集的纸壳等可回收物成功兑换了一袋酱油。

据悉,自农村“治垃圾”工作开展以来,楠木渡镇红星村积极打造垃圾分类兑换超市,村民通过参与垃圾分类,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分类收集运送至垃圾分类兑换超市,可相应兑换酱油、陈醋、肥皂、洗洁精、油、米等日常生活用品,不断激发广大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小兑换”推动“大文明”。


“自从志愿者上门为我们安装了垃圾桶、发放垃圾袋、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后,我每天丢垃圾的时候都会进行垃圾分类。收集了很多废纸壳,这次来兑换,发现能兑换的东西都比较实用,这个方式我很喜欢。我会继续做好垃圾分类,争取下次兑换更多实用的东西。”村民石天碧高兴地说道。


为提升群众对垃圾分类的支持率、参与率,楠木渡镇红星村建立垃圾分类兑换机制。通过为群众发放分类垃圾桶、分类垃圾袋,组织志愿者上门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鼓励群众收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等运送至垃圾分类兑换超市兑换对应价值的生活用品。据红星村党支部书记陈良强反映,在垃圾分类兑换超市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村民积极投身到垃圾分类中来,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干净,垃圾分类氛围越来越浓厚,群众的参与感和幸福感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在宣传引导垃圾分类过程中,楠木渡镇红星村积极探索,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自垃圾分类兑换超市建成以来,红星村垃圾分类兑换超市共回收可回收垃圾60.5千克、有害垃圾1.7千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