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开街道三举措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云开街道三举措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是配齐消防站器材装备云开街道严格按照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12个村(社区)配备了灭火防护服、防护靴、逃生面具、手抬机动、消防水带、水枪、灭火器、消防栓扳手等消防器材装备,按照使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器材检测,对老化、过期的设备及时进行更换,为突发消防隐患提供强有力的装备保障。

二是强化消防队伍专业素质。成立了以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任站长、“两委”成员网格员任成员的组织架构,积极动员网格内综合素质较高的青年加入微型消防站,定期组织培训实演,提高队伍的专业素质。截至目前,12个村(社区)微型消防站已吸纳20名退役军人参与组织开展各类专业培训演练50余次。

三是提升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按照“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目标,要求微型消防站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确保值守人员在岗在位,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同时,督促值守人员坚持做好日常消防巡查记录,定期深入网格开展安全巡查,强化源头管理,努力防患于未然。目前,开展各类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2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