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黄菇”撑起乡村振兴“富民伞”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榆黄菇”撑起乡村振兴“富民伞”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近日,在高寨乡久场村的食用菌种植基地,贵州蓝阿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试种的2000棒黄金菇长势喜人,迎来了大丰收。


“形似伞状,色泽饱满,菌丝柔美……”走进位于高寨乡久场村食用菌基地的黄金菇大棚里,阵阵菌香扑面而来,一簇簇金黄色的菌朵厚实饱满,惹人喜爱。

这是久场村食用菌大棚试种的菇类新成员---榆黄菇,因全身呈现金黄色,又称“黄金菇”,榆黄菇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和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既具有味道鲜美、香味浓郁的食用价值,又具有滋补养身的药用价值,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据悉,该基地前期主要以种植大棚香菇为主,今年首次试种“榆黄菇”,现一个菌棒预计可摘7茬,产出3斤鲜菇。按市场价格6元/斤计算,现有2000个菌棒产值在36000余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该基地自2019年建立以来,已建成食用菌大棚120个,占地面积100余亩,已建设有食用菌棒加工、分拣包装、保鲜烘干储存、产品交易为一体的多功能基地,吸引了周边50余名群众在此就业。


除种植“榆黄菇”外,贵州蓝阿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还充分利用高寨乡丰富的森林资源,大力发展林下木耳、林下灰树花等多种食用菌类25万棒,占林地100余亩。


如今,久场村成了当地人口中小有名气的“蘑菇村”。有了久场村的示范引领,高寨乡牌坊村也积极学习效仿,因地制宜发展了50万棒大棚食用菌,一个菌棒产出1.5斤鲜菇,按现在市场价格6-8元/斤来算,预计年产值可达500万元左右。

下一步,高寨乡将进一步挖掘本地优势资源,发挥菌菇种植潜能,激发示范带动活力,让菌菇种植达到“示范带头引领、带动邻村种植,助力乡村振兴”的效果,让食用菌成为致富增收、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冯成丽、郭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