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吉乡守好“三关”治理农村生活垃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宅吉乡守好“三关”治理农村生活垃圾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自农村“五治”开展以来,宅吉乡积极行动,把垃圾治理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中之重,守好“三关”治理农村生活垃圾。

一是守好“源头关”。坚持关口前移,在各村明确1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垃圾治理,强化“治垃圾”宣传,组织村民开展垃圾分类培训,提升村民群众卫生环保意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垃圾治理。目前,共开展农村“治垃圾”宣传26次,发放垃圾分类及垃圾治理宣传资料2000余份,开展群众垃圾分类培训12次,设立保洁公益性岗位7个,各村配备保洁人员4名。

二是守好“治理关”。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组织开展走访摸底调查,找准垃圾治理的工作短板和弱项,分类开展垃圾治理。目前,因地制宜科学设立可回收垃圾代收点6个、有害垃圾暂存点6个,设置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收集点各1处,厨余垃圾处理点5个,建立垃圾中转站1处、垃圾收集点90处、配置垃圾箱90个,确保垃圾集中代收存放、统一处理。

三是守好“回收关”。强化乡村两级联动,引导群众按户开展好垃圾源头分类,对可回收的垃圾进行回收处理,对有害垃圾安全暂存,其它垃圾通过集中转运进行无害化处置。目前,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和回收处理,农村垃圾减量达到6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